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介入阿拉伯國家衝突 黎巴嫩總理今撤銷請辭

上月以遭暗殺威脅為由滯留沙烏地阿拉伯不歸,並宣布辭職的黎巴嫩總理哈里里今正式撤銷請辭,並表示政府所有成員都同意不捲入阿拉伯國家的衝突。(路透)

上月以遭暗殺威脅為由滯留沙烏地阿拉伯不歸,並宣布辭職的黎巴嫩總理哈里里今正式撤銷請辭,並表示政府所有成員都同意不捲入阿拉伯國家的衝突。(路透)

2017/12/05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以遭暗殺威脅為由滯留沙烏地阿拉伯不歸,並宣布辭職的黎巴嫩總理哈里里(Saad Hariri)今正式撤銷請辭,並表示政府所有成員都同意不捲入阿拉伯國家的衝突。

哈里里於上月4日突然在沙烏地阿拉伯宣布請辭,引發兩國外交緊張,黎巴嫩官員更指責沙國操控並挾劫哈里里,各國也關注事件後續發展。美國與歐洲各國憂心溫和遜尼派的哈里里下台,恐演變成遜尼派沙烏地阿拉伯與什葉派伊朗在黎巴嫩的「代理人衝突」,使黎巴嫩再捲入戰火。

哈里里先前也曾指控,伊朗透過深具影響力的什葉派真主黨(Hezbollah)掌控黎巴嫩,威脅他的生命,因此才請辭。不過他後來改口,稱真主黨若同意停止干預敘利亞和葉門等地的衝突,他就願意重掌總理職務。

外媒報導指出,哈里里今日舉行回國後首次內閣會議,並表示政府所有成員最終達成共識,不再干預阿拉伯世界的衝突,同時他也宣布撤銷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