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自製軍機故障趕不上法航展 挨批「真的很丟臉」

2017/06/28 11:19

消息指出,原本欲前往參加法國展的兩架P1海上巡邏機,其中1架卻因為機體故障問題無法到場,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對此痛批:「真的很丟臉。」(圖擷取自海上自衛隊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航空展是航空業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各國無不卯足全力展現自家航空產品及技術,日本也是其中之一,不過有消息指出,原本欲前往參展的兩架P1海上巡邏機,其中1架卻因為機體故障問題無法到場,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對此痛批:「真的很丟臉。」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指出,考量航空展是在各國國防相關人士面前展示自製高性能海上巡邏機的好地點,派遣兩架P1海上巡邏機前往參展,這2架P1海上巡邏機12日從神奈川縣的厚木機場起飛,原訂16日抵達巴黎,並於19、20日參加航空展,進行地面展示與飛行展示。

但在飛往法國途中,這2架P1海上巡邏機,為了支援在索馬利亞外海進行打擊海盜任務的日本部隊,曾停靠在東非吉布地的日方據點,但在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其中1架P1海上巡邏機出現問題必須等待更換零件,但等待維修會趕不上航空展,最後只有1架P1海上巡邏機飛往法國。

如此失誤也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氣憤不已,認為原本P1海上巡邏機參展是要藉此展現日本的飛機製造技術,進而吸引國際訂單,但卻出現延誤,強調:「沒辦法抵達現場真的很丟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