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上月才金援9千萬 巴拿馬卻「琵琶別抱」與中建交

2017/06/13 10:02

台灣在上月才給巴拿馬一筆290萬美元(約新台幣9000萬元)的金援,資助當地的農業發展與安全計劃。(圖擷自《巴拿馬星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早有消息傳出,友邦巴拿馬將與我國斷交,改與中國建交。但其實上個月台灣才給了巴拿馬290萬美元(約新台幣9000萬元)的金援,資助當地的農業發展與安全計劃,台灣大使更與巴拿馬官員簽署協議,現在卻傳出友邦關係生變,無疑是對我國外交造成重大打擊。

據《巴拿馬星報》報導,上月我國駐巴拿馬大使劉德立,代表台灣政府對巴拿馬的農業發展與安全計畫資助290萬美元(約新台幣9000萬元),並和巴國官員交換簽署文件。而這項金援計畫,目的是要強化巴拿馬國家發展的4個項目,特別是農業發展和安全計劃,也是兩國政府在2014至2019年的雙邊合作計劃的一部分。

巴拿馬外交部多邊貿易副部長娜瓦蘿(Maria Luisa Navarro)當時表示,與台灣簽署合作協議,目的就是要改善巴拿馬人民的生活水平,促進巴拿馬農村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