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將與中國建交 巴國總統上午9點宣布

據「巴拿馬星報」報導,巴拿馬將與中國建立邦交關係,巴拿馬總統將於台北時間上午9點宣布此消息。(圖截自巴拿馬星報)

據「巴拿馬星報」報導,巴拿馬將與中國建立邦交關係,巴拿馬總統將於台北時間上午9點宣布此消息。(圖截自巴拿馬星報)

2017/06/13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邦交國巴拿馬傳出將與中國建交,據「巴拿馬星報」(La Estrella de Panamá)於當地時間12日報導,巴拿馬將與中國建立邦交關係,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將於台北時間上午9點宣布此消息。

巴拿馬位處南美洲西北地峽部分,西接哥斯大黎加,東與哥倫比亞為界 自1912年就與我國建交至今,人口約400萬人。2016年6月27日,總統蔡英文訪問巴拿馬,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開通典禮,除台灣之外,尚有哥斯大黎加、宏都拉斯、巴拉圭、科索沃、多明尼加等國元首出席。

目前我國邦交國共有21個,在亞太地區為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共和國、帛琉共和國、索羅門群島、吐瓦魯國;非洲地區為布吉納法索、史瓦濟蘭。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巴拿馬、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尼加拉瓜、貝里斯、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吉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歐洲地區則是教廷梵蒂岡。

依照慣例,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在建交公報上都會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若巴拿馬與中國建交的消息屬實且又與我國斷交,邦交國總數恐將減少至20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