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國年輕人擁房率達70%! 原因出在「丈母娘」

2017/05/19 10:53

中國年輕人因為父母拚了命也要買房,擁房率高達70%。(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買房對於年輕一代而言,可說是愈來愈遙遠的夢想,但中國年輕人卻有著高達70%的擁房率,中媒分析,中國父母拚了命給孩子買房,原因都出在丈母娘。

《新京報》報導,薪水趕不上房價是普遍現象,但中國年輕人因為父母拚了命也要買房,擁房率高達70%。報導指出,父母之所以這麼努力幫孩子買房,原因出在丈母娘的選擇。

報導表示,傳統社會人們透過左鄰右舍打聽,知道女婿底細,但如今大家都知道買房難,有沒有房子就成了判斷女婿值不值得依靠的標準,在這樣的背景下,沒有房子很難取信中國丈母娘。

《中國經濟網》報導,西方國家父母重視孩子自力更生,但中國父母則因為經濟、思想、歷史脈絡等因素,努力替孩子買房,雖然孩子在經濟上壓力較輕,但兩代、婆媳問題則相當沉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