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不起!澳洲青年寧願負債出國玩 不想存錢買房

澳洲雪梨房價逐年攀升,許多年輕人早已放棄買房。(彭博社)

澳洲雪梨房價逐年攀升,許多年輕人早已放棄買房。(彭博社)

2017/03/21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房價不斷提高,許多澳洲青年對買房不再感興趣,最近有越來越多澳洲人表示,寧願負債出國旅遊充實自己,也不會想存錢在雪梨買房子。

《每日郵報》報導,澳洲房價逐年攀升,許多年輕人早已放棄買房,CONTIKI公司進行的研究指出,18至21歲年輕人中,約33%寧願負債出國旅遊;在22至36歲的人,也有39%會這樣做,對澳洲年輕人來說,旅行比起買房更加重要。

該公司總經理貝瑞(Katrina Barry)表示,「這項研究表示,現在許多澳洲年輕人想要獲得經驗,而不是物質上的事情。」不過研究也指出,許多千禧年世代的人仍希望擁有一個家,但雪梨房價已暴漲到平均年薪的14倍。

研究主導者麥克里斯特(Mark McCrindle)表示,「雖然年輕人看起來相當正面,但(研究)顯示社會新鮮人其實並不樂觀。」該研究也提到,18至36歲澳洲人有32%還在和父母同住,僅24%正在為了買房存錢,18至21歲僅14%想買房存錢,高達4成認為自己買不起房子。

21歲女子莎拉(Sarah Wehbe)也表示,「過去3年左右,我有開始考慮買房子,但實際上我們無法在這個城市獲得任何東西。我認為房價對年輕世代來說太貴了!」

雪梨房價已暴漲到民眾平均年薪的14倍。(彭博社)

雪梨房價已暴漲到民眾平均年薪的14倍。(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