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曾蔭權成為香港首位被判罪卸任特首

2017/02/17 21:34

香港高等法院裁定曾蔭權行為失當罪的罪名成立,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位被判罪的卸任特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高等法院針對前特首曾蔭權,涉嫌於在任期間收受賄賂與其他行為失當一案,經陪審團22天審訊後,在今(17)日晚間,裁定曾蔭權涉及東海花園豪裝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罪名成立,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位被判罪的卸任特首。

綜合媒體報導,前香港特首曾蔭權曾任財政司司長、政務司司長,是唯一先後擔任3個政府高官的公僕。香港高等法院今晚針對曾蔭權涉嫌收受利益等案件,裁定其中1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罪名成立,另一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則因陪審團未能達成共識,將於本月20日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