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Uber追蹤乘客下車5分鐘行蹤 引爆隱私爭議

2016/12/17 21:25

Uber新功能追蹤乘客下車後行蹤,引發民眾反彈,不少使用者認為隱私受到侵犯。(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Uber近期增加了一個新功能,民眾搭乘Uber下車後,會自動追蹤下車5分鐘的行蹤,讓不少使用者大吃一驚,不少人認為隱私受到侵犯,更有人覺得安全產生疑慮。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Uber更新功能,多了一個能追蹤乘客下車後的行蹤功能,此功能一出,立刻引起乘客討論,不少人認為隱私被侵犯,更有人覺得「難道司機還要跟我回家嗎?」

對此,Uber稱這項更新是基於乘客安全考量,也為了提供乘客更好的接送服務。Uber也想知道乘客下車後的行動,例如是否一下車就立刻穿越馬路,藉此改進車輛停靠的地點。

美國學者更質疑這項功能,「我們怎麼知道它5分鐘就停下來?」此項具有爭議的更新已在美國、香港實施,官方表示,若使用者不願意位置資料被監看或蒐集,可在手機相關設定中選擇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