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也要部署薩德? 中學者:只是時間問題

2016/11/24 10:08

日本傳將部署薩德系統。(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將在12月中旬訪問美國關島時,考量將「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引進日本,對抗北韓的導彈威脅。中國外交學院教授周永生表示,薩德已經進入推進過程中。

最近日本媒體《NHK》報導,為了加強北韓導彈的應對能力,日本剛換了鷹派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更加快引進美國薩德反導系統。中國社會科學院日本研究所外交研究室主任呂耀東也認為,日本部署薩德是毋庸置疑的,只是時間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9月以來,部署在美軍普天間機場的新型運輸機「魚鷹」的部分訓練轉移至關島。稻田朋美預計將在12月11、12日進行考察展開協調,與美軍相關人士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