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吃雞蛋算不算同類相食? 網友吵翻天

美國雞農餵雞吃雞蛋的影片引發熱議。(翻攝TikTok畫面)

美國雞農餵雞吃雞蛋的影片引發熱議。(翻攝TikTok畫面)

2024/03/21 14:4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德州一名雞農在TikTok上傳用剩餘的雞蛋來餵雞,遭到部分網友抗議,指這是鼓勵同類相食。然而,這名雞農對此一笑置之,強調這是正常做法。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3月18日報導,米歇爾·威爾遜(Michelle Wilson) 與丈夫一起經營德州亨德森市的「鏽水」(Rusted Waters)農場。她表示,雞是雜食動物,蛋黃是雞在最初幾天餵養剛孵化小雞的食物。

威爾遜說,雞舍每週會產出約200個雞蛋,其中一部分會被用來餵雞。她認為,這種做法是正常的,而且對雞有益。

美國農業部(USDA)允許雞農將破損的雞蛋餵給雞,但禁止將未經處理的雞蛋餵給雞。這是因為未經處理的雞蛋可能含有沙門氏菌等細菌,會導致雞生病。威爾遜在餵雞吃雞蛋之前,會將雞蛋煮熟或搗碎。她認為,這種做法可以避免雞感染沙門氏菌等細菌。

然而,威爾遜在TikTok上發布的影片卻引發了網友爭議。一些人認為,這種做法是殘忍且違反倫理。

「想像一下有人用你自己的孩子來餵你,」一名網友寫道。另一名網友表示,這種做法「就像餵女人用過的衛生棉條一樣,這對我來說很奇怪。」

威爾遜對網友的反應感到驚訝。她認為,人們對農業存在誤解。「我認為人們對農場生活和我們食物的來源,在認知上高度脫節。」威爾遜說:「雞就像小迅猛龍,幾乎什麼都吃。牠們是雜食性動物,我發現很多人不知道這一點。」

「我認為教育人們非常重要。」她說︰「有很多評論談論餵養自己的孩子和同類相食。雞不是哺乳動物,也不會活產。蛋黃實際上是在生命的最初幾天餵養剛孵化的小雞的東西。」

威爾遜表示,她將繼續在TikTok上分享農場生活的點滴,讓更多人了解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