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美、韓部署薩德 中媒竟扯:韓流在中國市場未必正常

美國、南韓7月宣布將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又稱薩德),引起中國強烈反韓聲浪。(資料照,路透)

美國、南韓7月宣布將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又稱薩德),引起中國強烈反韓聲浪。(資料照,路透)

2016/08/10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韓7月宣布將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又稱薩德),引起中國強烈反韓聲浪,更盛傳南韓藝人在中國發展受阻,中國多家官方媒體連日發文猛批南韓。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今天(10日)又撰文稱,韓流「漫灌」在中國市場本就未必正常。

《環球時報》今撰文稱,「即使拋開『薩德』不談,『韓流』對中國文化市場的漫灌應當說也有些過度了,最近的事態或許提供了一個反思的機會。」

《環球時報》指,「『韓流』在中國娛樂市場的節節勝利逐漸導致韓國流行文化的壓倒性優勢,很多中國年輕人從時尚消費到偶像崇拜幾乎『韓國化』了,這畢竟不是正常的。韓國流行文化並不具備那麼大的能量,韓文化的歷史厚度比不上中華文化。」該文又指,「『韓流』在中國的地位並非固若金湯,它應當是比較容易被取代的外來文化元素。」

《環球時報》稱,中國娛樂市場前段時間幾近飢渴般地引進「韓流」,韓國的節目差不多被中國的各種平台「​​買光了」,「這不能不說是中國娛樂業挺丟人的一件事。在最容易『因地制宜』的流行文化領域,中國人卻幾乎『依賴進口』,這是現代中國的一種奇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