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千禧世代看川普、希拉蕊 比「佛地魔」還糟

2016/07/28 23:17

根據美國「下一代氣候行動」組織27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美國千禧世代的年輕人多數對兩位總統候選人觀感不佳。(路透社)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美國「下一代氣候行動」組織((NextGen Climate Action)27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美國千禧世代的年輕人(Millennials,意指1981年至2000年出生的人)多數對兩位總統候選人觀感不佳。

民調顯示,75%的千禧世代年輕人表示,他們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有負面觀感。對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也有63%的人有如此觀感。

另外,49%的年輕人認為,川普和希拉蕊比《哈利波特》小說裡的大反派「佛地魔」(Lord Voldemort)還要糟糕。

不過,針對大選投票,仍有51%的年輕人表示,他們願意投給希拉蕊,但只有30%的人會選川普當總統。

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雖已退出選戰,但仍深受年輕選民歡迎。約有5分之1的受訪者指出,他們會投給桑德斯,以對抗川普,但不願投給希拉蕊。

這份民調是由環球策略集團(Global Strategy Group)所執行,並由「下一代氣候行動」組織來公布,一共有來自11個搖擺州、1664名18至34歲的受訪者參與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