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談難民潮 達賴喇嘛:歐洲已接納太多

2016/06/01 00:20

達賴喇嘛表示,歐洲已經接納了太多的難民,認為難民最終還是得返回家園,幫助建設自己的國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接受德國媒體採訪,針對歐洲難民潮的議題,他表示,歐洲已經接納了太多的難民,認為難民最終還是得返回家園,幫助建設自己的國家。

根據《BBC中文網》引述德媒《法蘭克福廣訊報》的報導,達賴表示,歐洲,例如德國,不能變成一個阿拉伯國家,他笑了一下後說:「德國就是德國。」

達賴也說,從道義上來看,接納難民應該是臨時性的,目標應該是「他們回去幫助建設自己的國家」。

達賴說:「稍微幸運一些的人有責任幫助他們,但從另一個方面來看,現在人數太多了。」

德國去年接納了110萬名逃離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地區戰亂的難民,不過在巴爾幹多個國家決定關閉難民經土耳其進入北部歐洲的邊界之後,難民潮已大幅減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