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滿伊朗政府中東政策 馬爾地夫宣布斷交

2016/05/18 21:01

馬爾地夫政府17日發布聲明宣布,伊朗的政策不利地區安穩,因此和伊朗斷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爾地夫和伊朗兩國建交逾40年,不過馬爾地夫17日發布聲明宣布,伊朗的政策不利地區安穩,因此和伊朗斷交。

馬爾地夫外交部的聲明中指出,馬爾地夫政府17日決定和伊朗斷絕外交關係,主要是因為馬爾地夫認為,伊朗政府在中東地區的政策,特別對於阿拉伯灣的政策,不利於區域的和平與安全,而這和馬爾地夫的安全與和平也息息相關。

馬爾地夫外交部表示,伊朗應該要和周遭國家保持良好關係,不要干預其他國家的內務、獨立及領土的主權,外交部也呼籲,伊朗應以和平手段解決分歧,並按照伊斯蘭會議組織和聯合國憲章的規定解決爭端。

相關連結請見:

The Maldives decides to sever diplomatic relations with Ir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