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菲律賓「良善週五」 天主教徒5吋鋼針釘掌

2016/03/25 20:29

今天是羅馬天主教的「良善週五」,菲律賓有2名贖罪者重演耶穌蒙難歷程。圖為贖罪者瓦倫西亞,自願被釘上十字架。 (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天主教的「良善週五」,菲律賓的信徒在這場一年一度的宗教活動中重演耶穌受難日當天的情景,將自願者釘上十字架,親身體驗耶穌的痛苦,並藉此懺悔或還願。

根據《中央社》報導,今年原本有6位自願被釘上十字架的信徒,但由於要用鋼釘刺穿手掌及腳掌,有4人臨陣反悔。剩下的2位自願者,卡蒂巴克(Michael Katigbak)和瓦倫西亞(Precy Valencia)都是經驗豐富的贖罪者,其中卡蒂巴克今年已是第10次釘十字架還願。

中午時,烈日當中,「耶穌」被扮成羅馬士兵的村民一邊鞭打,一邊辱罵,最後把他押進教堂廣場,這象徵聖經中的「十字架苦路」。最後「耶穌」被綁上十字架,並以鋼釘穿透手掌、腳掌,這時活動進入高潮。眾人一同頌經,許多人會觸摸十字架上的「耶穌」,以懺悔祈福。

一名長老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釘手、腳掌是有學問的,必須先用酒精消毒,然後要避開筋骨釘下,更要注意贖罪者是否有糖尿病之類的疾病。所幸多年來並未傳出傷口感染的情形。

良善週五是聖週中最神聖的一天,也是唯一不舉行彌撒的日子,菲國的商家幾乎全面歇業,就連電視台與廣播電台也停工,大家一同以哀傷的態度紀念耶穌的死亡。緊接而來的是紀念耶穌下葬的黑色週六,以及慶祝耶穌死而復生的「復活節」,屆時氣氛會與今天完全相反,大家會沉浸在歡樂中。

活動中,用5吋鋼釘刺進自願者的手掌,以體驗耶穌的痛楚。(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