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傳中國占據菲律賓漁場 強勢不讓菲國漁民靠近

2016/03/02 12:03

有外媒報導指出,近來中國出動5艘船艦在菲律賓巴拉望省附近奪走1處傳統漁場,並阻止菲國漁民進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在南海地區動作頻頻,引發東南亞各國情勢緊張。而有外媒報導指出,近來中國出動5艘船艦在菲律賓巴拉望省(Palawan)附近奪走1處傳統漁場,並阻止菲國漁民進入。菲國外交部則表示,目前仍需查證報導的真實性。

據《菲律賓星報》報導,位於菲國西南方的五方礁(Jackson Atoll)海域長久以來都是菲國漁民的漁場,菲人稱為季里諾礁(Quirino Atoll)。但近來卻有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疑似動用5艘船艦控制該片漁場,以大船逼小船的方式不讓菲國漁民靠近。

報導也提到,巴拉旺省的一位當地鎮長指出,中國船艦留在五方礁已超過1個月,且依照顏色判斷應為軍艦與海巡艦或海警船。另外,中國船艦近來也在半月暗沙(Half Moon Shoal)附近騷擾菲國海軍補給艦拉古納號(BRP Laguna)。

位於菲國西南方的五方礁海域長久以來都是菲國漁民的漁場,菲人稱為季里諾礁。(圖擷自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