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跨種族情誼長存! 「虎羊」好友還在一起

2016/01/07 16:34

俄羅斯一動物園的西伯利亞虎和山羊跨種族成為好友,原本預計老虎不久就會吃掉羊,不料牠們至今仍相處良好。(圖擷取自Instagra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羊之於老虎就是一塊肥肉,然而去年11月下旬俄羅斯一處野生動物園的一頭西伯利亞虎卻「虎口留情」,將一隻原本是食物的山羊留了下來,當時許多人都認為也許老虎不久後就會將山羊宰來吃。沒想到事隔一個多月,牠們仍感情融洽,讓動物飼育員稱奇,更吸引導演拍攝相關紀錄片。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西伯利亞普里莫爾斯克(Primorsky)地區一處野生動物園,11月下旬時例行性地將山羊餵給西伯利亞虎Amur,沒想到山羊Timur卻奇蹟似地活下來,更成為Amur的好朋友。起初眾人都認為Amur只是一時新鮮,沒想到過了一個多月,一虎一羊一同捉迷藏、散步,Timur甚至曾經將Amur趕出並霸占牠的住所,讓Amur只好睡在屋頂上。

這對「虎羊」好朋友的長期友情讓飼育員嘖嘖稱奇,並為動物園帶來3倍的遊客量,甚至正在安裝16個攝影鏡頭好直播影像。俄羅斯導演羅比莫娃(Eleonora Lyubimova)特別拍攝長達1小時的紀錄片,同時也是南韓一家公園紀錄片的拍攝主題。

飼育員梅基安特夫(Dmitry Mezentsev)接受採訪時表示,園方仍會餵食活體給老虎Amur,不過出於對山羊Timur的尊重,將食物換成了兔子及其他肉類。他也說很有可能是Timur沒有被教過要怕老虎,也沒有表現出恐懼,讓Amur很是迷茫,索性放棄。不過牠們的故事已經廣為流傳,吸引越來越多俄羅斯人前往參觀。

相關影片:

山羊完全不怕老虎,甚至霸占老虎的住所,讓老虎只能睡屋頂。(圖擷取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