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員工休息需打卡、上廁所不支薪 美超摳公司挨罰5000萬

2016/01/06 08:33

美國賓州一家公司要求員工上廁所、喝水或抽煙等等,都必須打卡,而且休息時間還不付薪資。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賓州(Pennsylvania)一家公司要求員工上廁所、喝水或抽煙等等都必須打卡,而且休息時間還不付薪資,遭判賠償數千員工共175萬美元(約新台幣5817萬元)。

USA TODAY》報導,這家公司是美國未來系統公司(American Future Systems Inc.),為一家提供商業資訊服務的公司,大部分的員工是電話銷售員。

美國勞工部在2012年起訴這家公司,指該公司違反聯邦公平勞動標準法案(Fair Labor Standards Act),造成這些員工的收入未達最低新資標準。根據判決,該公司要向2009年7月至2013年7月之間在賓州、紐澤西、俄亥俄的14家辦公室工作的6000名員工,支付新資、以及違約金。

美聯社》則報導,這家公司在2009年7月時明文規定,員工可在任何時間休息,但不會支付薪水,包含上廁所等等。美國一名律師說,「到底該上廁所還是拿薪水?任何人都不該有這樣的抉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