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臉書安全機制升級!遭「駭客攻擊」會警告用戶

2015/10/20 09:17

臉書推出「駭客攻擊警告」,若是用戶遭到國家駭客攻擊,就會跳出訊息警示。(圖擷取自R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繼日前新增喜怒哀樂等情緒的6種新表情功能後,現在又推出「駭客攻擊警告」,若是用戶遭到國家駭客攻擊,就會跳出訊息警示。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臉書安全長史塔莫斯(Alex Stamos)表示,臉書從現在開始,要是追蹤到用戶電腦遭到駭客鎖定,或是被國家雇用的駭客攻擊,將會由系統發送訊息通知,以確保帳號安全。

這是因「國家駭客」可能透過臉書收集資料,或是散布接收資訊,屆時,系統若偵測到惡意城市,會建議用戶重新設定系統,以及替換「中毒」電腦等方法,未來可能將安全機制「升級」,改為需要用戶手機代碼或是密碼才能登入的功能。

臉書安全長史塔莫斯(Alex Stamos)證實此消息。(圖擷取自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