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聯合國壓倒性票數通過 巴勒斯坦旗幟可高掛

2015/09/11 08:22

聯合國大會10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案,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可升起巴勒斯坦旗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大會10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案,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可升起巴勒斯坦旗幟,這也被視為巴勒斯坦建國運動的外交勝利。

《路透》報導,這項決議119個會員國中,有8個國家投下反對票,包含美國跟以色列;另有45個國家棄權,包含歐盟28國的大部分國家,像是法國等十餘國仍投下贊成票,但歐盟對此議題立場分歧。

該決議案通過之後,聯合國需在20天內落實,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30日也正好到訪。這對巴勒斯坦取得聯合國會員,是重大的一步。

聯合國大會10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案,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可升起巴勒斯坦旗幟。(路透)

聯合國大會10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案,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可升起巴勒斯坦旗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