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特王妃罹癌掀波瀾! 英國王室遭假新聞攻擊 中國被疑幕後操縱

英國凱特王妃被診斷出癌症的消息引發軒然大波。(路透資料照)

英國凱特王妃被診斷出癌症的消息引發軒然大波。(路透資料照)

2024/03/25 18:1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威爾斯王妃(Princess of Wales)凱特被診斷出癌症的消息引發軒然大波,然而,更令人擔憂的是鋪天蓋地的假新聞和網路謠言。英國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和俄羅斯等敵對國家可能正透過散播這些訊息,企圖破壞英國的穩定。

《每日電訊報》在24日相關報導中指出,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過去曾痛斥網路上對王妃無理攻擊的行為,但這並未阻止更多惡意流言在社交媒體上瘋傳。一名打擊線上不實訊息專家直指,王妃遭到再次「受害」,被人質疑為何不早些公開病情。

英國政府內部消息人士透露,許多跡象顯示,這股緋聞暴風眼可能正是中國、俄羅斯、伊朗等敵對國家有意製造的,意圖破壞英國的團結穩定。一位政府官員說:「敵對國家的慣常手段就是製造動盪,不斷破壞我們選舉、機構的正統性。」

而此前已有數據分析發現,大批來自俄羅斯的「機器人帳號」曾瘋狂在推特上傳播涉及薩克斯公爵夫人梅根的陰謀論,造成極大影響力,官員憂心類似情況可能再次上演。

報導中說,英國副首相陶敦(Oliver Dowden)25日將在國會說明中國對英國民主的威脅。他預計將指出中國是去年英國選舉委員會遭受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這次攻擊導致 4000萬選民的個人資訊被盜。

與此同時,國會安全事務主任佳爾斯(Alison Giles)將向議員介紹他們因對中國強硬立場而面臨的更大威脅。這些舉措發生在英國去年宣布對中國政府官員實施首次制裁之後,理由是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群體的「系統性」侵犯人權。此外,最近英國對被指控協助俄烏戰爭的中國公司也實施了一系列制裁。

分析人士指出,英國政府正著手成立「捍衛民主工作小組」(Defending Democracy Taskforce),制定對策遏止網路陰謀論、假新聞在網路平台上蔓延。其中包括加強第三方查核機制、要求社媒公司加快移除違規內容等。

報導中提到,假新聞攻擊對英國王室造成了嚴重傷害。王室成員被迫在因應個人健康危機的同時,還要應付鋪天蓋地的虛假訊息。英國王室遭受假新聞攻擊事件,凸顯了敵對國家透過網路干涉他國政治的威脅,英國政府正積極採取措施,打擊假訊息和保護國家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