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與歐盟分手?英國著手設計公投問卷

2015/09/02 23:40

英國將於2017年舉行退歐公投。(節取自The telegraph)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是否要與歐盟分手了呢?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曾經允諾人民,若保守黨贏得2015年大選,就會於2017年舉辦退歐公投,目前卡麥隆政府正在構思退歐問卷,即將兌現競選支票。

根據《The telegraph》報導,英國政府目前正在修改問卷題目,原定的題目為是非題「英國是否續留歐盟?」,不過「歐洲懷疑主義者」覺得這樣的題目有引導作答的嫌疑,會讓人民做出「是」的選擇,因此英國選舉委員會提議把問題調整成選擇題,「續做歐盟會員國」(Remain a member of the European Union)與「退出歐盟」(Leave the European Union)兩個選項,讓民眾可以思考去留。

歐盟對此指出,英國所舉辦的退歐公投並不會讓英國在各項對歐盟的權利爭取中獲得加分效果;先前英國相關單位做了一分退歐民調,當中有45%的英國國民支持退出歐盟,37%則反對,而18%未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