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人類一樣!海馬爸爸撫育過程揭密

公海馬不只會以育兒袋孵化小海馬,他們也會撫育和保護小海馬。(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公海馬不只會以育兒袋孵化小海馬,他們也會撫育和保護小海馬。(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5/09/02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學者發現公海馬和人類母親的角色極為相似!雄海馬不只會花24天等小海馬自行孵化,他們和哺乳類動物一樣,會撫育並且保護他們的孩子。

海馬的生殖方式較為特別。母海馬會先將卵產至公海馬的育兒袋中,而公海馬將花費24天左右的時間孵出小海馬,在撫育幼兒過程中,承擔比母海馬更多的責任。

澳洲雪梨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ydney)的研究發現,雖然母海馬會提供營養充分的蛋黃給小海馬,但雄海馬也會從育兒袋中提供脂肪和鈣質,讓小海馬長出骨骼。另外,公海馬也會提供免疫的保護,並協助小海馬做氣體交換和廢物排除。

這項研究的參與者之一,學者惠亭頓(Dr. Whittington)表示,「在物種懷孕的過程中會碰到不同的困難,而不同的物種各自獨立演化來因應這些問題。研究結果卻告訴我們,即使親緣關係很遠,但仍會有相似的撫育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