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卡颱風襲日 福島輻射污水沖進大海

2015/07/17 20:50

南卡颱風掀起日本海岸邊的巨浪。(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挾帶著狂風暴雨的南卡颱風狂襲日本!根據《NHK》報導,昨日深夜在日本高知縣登陸,隨後向北移動出海,但今天凌晨又第2次登陸岡山,在整個日本西部陷入混亂之際,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指出,福島核一廠的核污水不敵颱風大雨,全數排入海中。

南卡颱風為西日本帶來淹水災情;而福島核一廠也因為持續的大雨侵襲,必須緊急啟動排水機制,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自下雨之後就開始用幫浦抽水,但排水渠幫浦只能容許每小時14公厘的降雨量,但福島週四上午的降雨量達到每小時20公厘,抽水幫浦無法負荷超量抽水,因而導致雨水外溢,還無法得知究竟有多少的核污水被排入海中。

根據《共同社》報導,東京電力公司指出,週四上午11點所採集的雨水中,驗出的放射性物質「銫134」濃度為每升160貝克,高於日本法定標準60貝克;「銫137」濃度則為每升670貝克,完全高於日本法定標準的90貝克,東電也表示,將會持續監測福島核電廠周圍海水的輻射量。

日本福島和電廠不敵南卡颱風大雨,又發生核污水外洩的事件。(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