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50州適用同志婚姻 希拉蕊:愛贏了

2015/06/26 23:39

希拉蕊拍攝一支有關同志議題的影片,引起熱烈迴響。(圗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今天裁定,美國境內50州皆必須同意同性婚姻,對此美國前國務卿、宣布參加民主黨黨內總統初選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表示,愛贏了。

希拉蕊長期關注同志議題,且於日前公布一段同志權益影片,短短兩天內就創下超過20萬人次觀看,此外希拉蕊也在影片的最後表示,「作為一個同志(希拉蕊指LGBT族群)並不會讓你失去人性尊嚴,你的同志權利就是人權,而你的人權也等同於同志權利。」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以5票同意和4票不同意,通過全美同志婚姻的合法性。希拉蕊稍早在臉書上表示,愛贏了,此外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推特說,現在同性戀者可以擁有合法婚姻,就像其他人一樣,並且強調這是性別平等的一大步。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