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簽證系統癱瘓 AIT:享免簽者可照常赴美

2015/06/19 15:54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宣布簽證系統故障了。(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電腦系統宣告癱瘓,目前找來100多名電腦專家努力排解問題,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在臉書上指出,台灣人赴美旅遊不受影響,但8日後核准的移民及非移民簽證無法印製,主要影響赴美移民或是留學生。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故障是全球性的問題,已排除是駭客攻擊因素,純粹是技術性問題,估計無法在下週前恢復正常,讓美國在全球各處大使館及領事館無法順利印製,勢必拖延全球美簽發放效率。

美國在台協會日前說明,免簽證計劃的運作並未受到影響,符合資格的台灣旅客仍然可以依據免簽證計劃享受赴美免簽,但目前無法印製在8日後核准的移民及非移民簽證,且無法受理在9日當天或之後於線上傳送的申請表格,此外,在5月26日到6月14日之間申請美國護照者,受電腦系統癱瘓影響審核進度,若近期內有旅遊計畫,宜盡速申請緊急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