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女子搭Uber 11公里竟被索取50萬車資

2015/04/23 22:43

美國一名女子荷賽兒日前搭乘Uber,事後竟發現自己11公里的路程被收取1萬6千美元的天價車資,其中信用卡裡4千美元還已經被Uber收走了。(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女子上個月搭乘Uber時,因為覺得司機開車危險提早下車,結果隔天她發現,當時7英里(約11公里)的車程,竟被索取16000美元(約新台幣50萬元)的誇張天價。

荷賽兒今年3月在紐約曼哈頓,使用叫車APP 搭乘Uber車輛,她受訪時表示,當時的司機完全不遵守交通規則,不僅多次逆向,還違法開上公車專用道,加上當時下著暴雪,讓她感覺不安全,因而要求司機讓她提早下車。

隔天早上,荷賽兒收到了Uber帳單,竟發現自己被索款16000美元,而且Uber已經先從她的信用卡收取了4000美元(約新台幣12500元),但是她當時僅搭了約11公里的距離,依照Uber計費系統應該只需收取56.4美元(約新台幣1763元),讓她覺得這樣的收費真的太過誇張。

消息經報導後,Uber回應他們認為這次事件應該只是內部系統顯示有誤,而且事實上他們從未向荷賽兒索取4000美元的費用,同時Uber在發現錯誤後,也將收費改回56.4美元,同時還自行吸收15美元以示歉意。

對此,荷賽兒表示現在她已經不相信Uber,未來她自己再度搭乘Uber的機會微乎其微,她現在只擔心要怎麼消除她提供給Uber的信用卡個資。

荷賽兒表示自己只搭了11公里的路程,卻無故被Uber收取1萬6千美元的天價車資,讓她感覺太誇張。(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Uber回應應該只是內部系統的顯示錯誤問題,造成雙方誤會。(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