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媒神邏輯 「《名偵探柯南》是犯罪教科書」

2015/04/23 06:46

北京電視台批評《名偵探柯南》是「暴力、血腥的情節被一再渲染,他們打著動漫作品的旗號,其實就是一部赤裸裸的犯罪教科書。」(圖擷取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來強力打壓日本動漫。日前北京電視台的節目《法制進行時》,便以日本知名動漫《名偵探柯南》為例,認為其中柯南詳細描述謀殺事件的過程,對於收看的學童會有不良的影響。

根據《觀察者》報導,北京電視台科教頻道4月19日播出《法治進行時》節目,主持人一開始就批評《名偵探柯南》是「暴力、血腥的情節被一再渲染,他們打著動漫作品的旗號,其實就是一部赤裸裸的犯罪教科書。」節目認為《名偵探柯南》每一集都詳細描述殺人事件的始末,而在每集的結尾,更由主角柯南闡述謀殺事件策劃的全部過程,其中更有許多血腥的情節。

不止評論《名偵探柯南》、還有《死亡筆記本》,更對中國動畫包括《熊出沒》、《喜羊羊與灰太狼》、《屍兄》提出質疑,認為學童或是成年人看了會有不良的影響。

而中國針對動漫對視聽者造成不良的影響,中國廣電總局便於4月16日發出命令,要求各大網站下架部分動漫作品,其中包括的便是《名偵探柯南》與《火影忍者》等作品。

此節目激起中國網友強烈的反應,有網友認為依照電視台的邏輯「《三國演義》宣揚戰爭暴力,《西遊記》宣揚封建迷信,《水滸傳》美化黑幫,《紅樓夢》宣揚封建階級紙醉金迷的生活。」,不少網友則表示「我被這個電視台神奇的邏輯驚呆了...」

也有網友認為「你只看到了殺人,為什麼沒看到柯南的正義和善良,還有為了追逐正義的不懈努力?」

相關連結請見

北京電視台的節目《法制進行時》,以日本知名動漫《名偵探柯南》為例,認為其中柯南詳細描述謀殺事件的過程,對於收看的學童會有不良的影響。(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