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京遇13年來最大沙塵暴 污染爆表

2015/04/16 11:40

中國首都北京昨晚遇到13年來最大沙塵暴襲擊,能見度相當低。(圖擷自《央視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週三(15日)傍晚出現號稱13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當局發布了沙塵暴黃色預警,城市被黃沙壟罩,人民只能摀著口鼻在路上前進,當地的PM10濃度更超過了1000,污染指數破表。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沙塵暴襲擊北方11省區市,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新疆、內蒙古、甘肅、寧夏、陝西、山西、遼寧、吉林等地,其中首都北京全市各監測網路站點顯示,PM10濃度1000,呈現破表狀態,能見度相當糟糕。

北京除了遇到沙塵暴之外,當天更夾雜著雷雨穿梭,被中國網友戲稱「很黃很暴力」,而且天氣狀況相當複雜「令人感到凌亂」。央視也在國際臉書專頁上發布了北京縮時錄影,城市從能見度清楚到黃沙漫佈,讓人感受到沙塵暴的威力。

相關影片:

#Beijing fades out in April 2015 #sandstormStrong sandstorms have been sweeping across #China’s northern regions, prompting yellow alerts in both Beijing and Inner Mongolia. On Wednesday evening, a powerful one hit Beijing, causing the capital of China to “fade out” in the yellow sand.

Posted by CCTVNews on 2015年4月15日

沙塵暴也造成當地PM10污染指數破表,人民只能帶著口罩或摀著口鼻在街頭上前進。(圖擷自《央視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