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太髒! 北京、上海學生戴「假鼻」上學

由於霾害嚴重,北京和上海部分學校,購買鼻套給學生使用。(圖擷取自網路)

由於霾害嚴重,北京和上海部分學校,購買鼻套給學生使用。(圖擷取自網路)

2014/11/15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海、北京由於霾害嚴重,能呼吸到新鮮空氣已經是種奢求,上海和北京部分的學校,甚至分配給了學生「鼻套」,學生彷彿就像是多了個「假鼻子」,而此鼻套可以讓學生在戶外活動時,將汙染的空氣過濾為乾淨的空氣,讓學生的支氣管不會受到汙染的空氣摧殘。

由於霾害嚴重,在中國防空汙的產品不斷推陳出新,雖然鼻套並不是最近才有的商品,不過根據鼻套公司的說法,學校採購的此款鼻套為最新商品,裡頭具有濾心,是仿照魚鰓在水中取氧模式的原理製造,可以過濾空氣中99%以上的PM2.5微粒,且配戴舒適,即使學生戴著一整天也不會感到不適。

目前在北京、上海的部分學校皆採買了鼻套給學生配戴,由學校出資,可讓學生在上下學或是戶外活動時使用。

不過目前只是在試用階段,只會發給部分學生使用。校方表示,假設試用期成效不錯,將會視狀況發放給全校使用,不過由於鼻罩內的濾芯使用一段時間就要更換,後續維護費用得讓家長負擔,但也不會強制學生配戴,由學生自行決定。

校方表示,學生在上下學和進行戶外活動時,可以配戴鼻套。(圖擷取自網路)

校方表示,學生在上下學和進行戶外活動時,可以配戴鼻套。(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