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子重於孩子?北京霧霾嚴重不放假 APEC卻放6天

中國北京市霧霾嚴重,為確保APEC期間污染減少,北京宣佈給政府部門和中小學生放假六天。(資料照,彭博新聞社)

中國北京市霧霾嚴重,為確保APEC期間污染減少,北京宣佈給政府部門和中小學生放假六天。(資料照,彭博新聞社)

2014/10/14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會議(APEC)即將在中國北京登場,但北京霧霾籠罩嚴重,為確保APEC期間污染減少,北京宣佈給政府部門和中小學生從11月7日到15日放假六天,中國網友質疑為何霧霾最嚴重的時候不放假,難道中共面子比孩子們的健康還重要?

據《大紀元》報導,10月8日到10日連續三天,北京經歷了嚴重的霧霾籠罩,空氣質量指數(AQI)超過300,達到六級的「嚴重污染」。環境部門將全市重污染預警級別由黃色(三級)升至橙色(二級),並建議大家避免戶外運動。

有人質疑,連續三天空氣質量達到「嚴重污染」級別卻沒放假,但APEC期間北京政府卻馬上宣布放假,難道中共的面子比孩子的健康還重要?

事實上過去的幾年裡,北京已經數次遭受大範圍的持久霧霾,但不管空氣污染多嚴重,北京學生的課都沒停過,現在卻為了APEC而放假六天,當然引起許多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