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敘國女童反串戰地謀生大媽 生動演技成明星

2014/11/09 23:26

敘利亞一名9歲少女出演連續短片,以該地內戰為背景,幽默又發人省思的表現,受到廣大網友點閱,成為小明星。(圖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9歲的敘利亞女童出演以該地內戰為背景的喜劇短片影集,在反政府組織武裝控制的阿勒頗(Aleppo),以搞笑的方式生動展現當地居民嚴苛生活,上傳至Youtube吸引數以萬計的網友點閱,成為小小明星。

總共30集的短片中所有成人角色全由小孩子擔任,而有著圓潤臉蛋、棕色頭髮的拉夏飾演一名叫「哈拉比亞」(Umm Abdo al-Halabiya)的家庭主婦,每天不但得設法躲過無情砲火攻擊,還得在物資嚴重短缺的窘境找到出路。

儘管拉夏小小年紀,但卻能將婦女為養活子女等辛苦的樣貌傳神的表達出來。該系列導演巴沙爾哈迪受訪時表示用喜劇方式呈現是因為「幽默可以直接傳遞到內心」,希望即使戰爭已造成約18萬人死亡,但還是能讓家鄉的人找回一點笑容。至於選擇小孩則是有兒童無辜遭捲入但決定起身反抗的象徵意義。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