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兒童人權月」!17所女校為弱勢女童發聲

嘉義女中發起編織桑塔娜手環義賣活動,不但可以資助女孩,也期望編織出美好的世界,左起許筑婷、林佳欣何易。(記者陳炳宏攝)

嘉義女中發起編織桑塔娜手環義賣活動,不但可以資助女孩,也期望編織出美好的世界,左起許筑婷、林佳欣何易。(記者陳炳宏攝)

2014/11/05 16:0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兒童權利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 CRC)即將施行滿25週年。台灣世界展望會針對全球女童權利相較男童而言,長期遭受漠視、剝削、童婚等議題,因此發起「桑塔娜的天空─Vision Girl為女童權利發聲」行動,計有17所女校響應愛心大串連,將透過校園創意發聲行動,號召更多人一同站出來為全球弱勢女童爭取應有權利,今天起跑記者會中,來自14所女校、超過50名以上同學響應加入「Vision Girl」,以行動表明捍衛女童權利的決心。

來自全台「Vision Girl」透過創意行動發想、紛紛在校內舉辦女童發聲行動,包括景美女中將在世界人權日舉辦無飲料日,以一杯飲料換取女童一劑營養針的概念推動小額募款;達人女中精心設計了「飯糰娃娃」,贈送給成為「Vision Girl」的同學並影響更多人響應。

此外,金陵女中在校內舉辦「我來了,桑塔納的天空」行動,以蒙面紗、赤足頂水的方式體驗女童一日生活。

嘉義女中更是取得來自孟加拉婦女手捻編織的麻繩,加工編織成桑塔娜手環進行義賣,嘉義女中,三年級的林佳欣表示,透過學校經費購買麻繩資助孟加拉婦女外,義賣手環的款項,也將用於世展會的資助計畫,認養女孩,達到

世界展望會表示,目前已有文德女中、北一女中、台中女中、台南女中、金陵女中、長榮女中、家齊女中、花蓮女中、基隆女中、景美女中、聖心女中、新竹女中、聖功女中、嘉義女中、達人女中、曙光女中、蘭陽女中計17所女校熱烈響應成為「Vision Girl」,要以行動改變弱勢女童的未來,歡迎更多學校加入。

在接下來一個月,「Vision Girl」們將陸續透過團體討論、臉書、廣播分享、及其他創意募款等,邀請大眾關注全球弱勢女童權利議題,加入「資助兒童計畫」,讓更多女童也能夠像孟加拉女孩桑塔娜一樣,有機會接受教育、改變童婚的命運,擁有夢想的天空與未來。

參加「Vision Girl」的學校代表。(記者陳炳宏攝)

參加「Vision Girl」的學校代表。(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