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情報單位消息 呼羅珊首領被炸死

2014/09/28 23:50

被視為開打恐怖組織分支的「呼羅珊」宣稱,他們的領導人法德赫利,在美軍對敘利亞的上一波空襲中被炸死。圖為美國空襲敘利亞使用的F-15E戰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視為開打恐怖組織分支的「呼羅珊」(Khorasan)24日宣稱,他們的領導人法德赫利(Muhsin al-Fadhli),在美軍對敘利亞的上一波空襲中被炸死。今天美國的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也呼應了這項說法。

SITE指出,一名開打組織成員昨天在推特推文,針對法德赫利和另一開打分支團體「努斯拉陣線」的領袖特克(Abu Yusuf al-Turki)的死表示哀悼,並對於美國發起空襲敘利亞後,伊斯蘭國的戰況表達不樂觀。

據指出,法德赫利年僅33歲,曾是已故開打組織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核心特工,是少數在911恐怖攻擊前,就已知道相關內情的大人物。

美國情報官員先前聲稱,法德赫利領導的呼羅珊,試圖製造不易被查緝的「牙膏炸彈」躲避機場安檢,對美國或歐洲發動恐怖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