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羅珊牙膏炸彈 可瞞過機場安檢

2014/09/2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以美國為首的多國聯軍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據點,並鎖定被視為「開打」恐怖組織分支的「呼羅珊」(Khorasan)。歐巴馬政府說,攻擊「呼羅珊」旨在阻止該組織的恐怖攻擊陰謀。情報官員聲稱,呼羅珊試圖製造如「牙膏炸彈」等爆裂物,可通過機場安檢的偵測。

五角大廈說,呼羅珊密謀一項「即將」實行的陰謀,打算攻擊美國和西方目標,二十三日的空襲命中在阿勒坡以西的呼羅珊訓練營、炸藥彈藥工廠、通訊以及指揮控制設施。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作戰主任梅維爾(William Mayville)說,呼羅珊的攻擊陰謀接近「執行階段」,目標「不是歐洲就是(美國)本土」。

美聯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別引述美國情報官員和情報消息人士說法,呼羅珊一直與來自葉門開打附屬組織的炸彈專家合作,研製能騙過西方國家機場安檢措施的精良爆裂物,用非金屬材料如牙膏管或者浸過炸藥物質的布料所製成的炸彈。消息人士說,夾帶炸彈登機「只是他們研究的其中一個方案」。

國土安全部和聯邦調查局(FBI)二十三日的安全訊息指出,空襲行動或許瓦解了恐怖組織攻擊美國或西方目標的規劃中陰謀。美國官員表示,美國運輸安全局(TSA)七月宣布禁止中東、歐洲直飛美國班機旅客攜帶沒電、無法開機的手機、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登機,就是因為有情報指出呼羅珊與葉門開打組織聯手製造新型爆裂物。

神學士左右手 曾將人頭當球踢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呼羅珊是巴基斯坦神學士的左右手,組織成員常利用斬首及各式酷刑對付無辜民眾和美國間諜。例如,將被指控是間諜的人砍頭後,將屍體吊在樹上,並貼上三天內不得埋葬的警語,甚至曾將近三十顆人頭排在政府醫院外示眾,之後再將這些頭當球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