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心電感應辦得到? 腦波訊息可傳達8000公里

2014/08/31 13:28

透過儀器輔助,人類可以將意念傳達給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人。(圖擷取自PLOS ON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心電感應不再只是科幻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節了,近來科學家進行了一項研究,用腦波記錄器記錄了腦內神經訊息,而且成功把訊息從印度傳到法國,兩地之間可是相差了8000公里!

《PLOS ONE》發表了這項研究成果,科學家把實驗對象的腦波,透過腦波記錄器傳送,將「hola」、「ciao」(西班牙文與義大利文的「你好」)從印度傳送至西班牙,兩地相距約5000哩(約8000公里),當訊息傳送至目的地後,當地的科學家再將接收到的電波植入另一名實驗對象,實驗對象也成功解讀出該訊息。

之後科學家們又實驗了幾次,錯誤率僅只有15%,這是人類第一次可以幾乎正確地傳達意念給另一個人,未來待此項科技更成熟後,就可以靠著儀器,進行「心電感應」了!

科學家用腦波記錄器(EEG)記錄了腦內神經訊息。(圖擷取自PLOS 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