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空污、吸菸、肥胖 每年害死470萬中國人

2014/08/29 11:35

柳葉刀發表報告指出,空氣汙染平均每年在中國造成上百萬人死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今天發表報告,指出中國近代的快速進步,帶來了難以想像的龐大代價,根據統計,空氣汙染、吸菸、肥胖和道路事故,每年至少會殺害470萬名中國人,並耗損數十億美元的國家預算。

報告表示,中國人在健康和醫療環境上,有著明顯的進步,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已從1950年的40歲,進步到2011年的76歲,但另一方面,空汙、吸菸、道路事故以及「生活疾病」卻變得比過去糟上許多。

教授科普蘭(Jeffrey Koplan)帶領美國喬治亞州艾默理大學進行調查,發現中國嚴重的空氣汙染分為室內和室外,室內部分每年會造成百萬人死亡,室外部分則會造成120萬人死亡。

調查也指出,吸菸平均每年會導致約140萬名中國人提早死亡;意外事故每年導致80萬中國人死亡,其中大多為道故事故;最後是肥胖引起的心臟疾病和糖尿病等狀況,每年約造成36萬3000名中國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