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沖繩美軍基地搬遷 新地點開始鑽探

2014/08/16 17:47

沖繩居民近日持續至邊野古抗議駐日美軍基地搬遷工程,甚至開船到海上示威。(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預定地點邊野古將填海造地,沖繩防衛局昨設置浮標管制海面後,於今日進行海底鑽探,確認地基強度。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沖繩駐日美軍基地預定從普天間搬遷至邊野古,今日於邊野古進行海底鑽探,確認地基強度。鑽探原訂在21個地點實施,為提高效率改為16處,今早上出動起重機及浮船準備作業,因大雨影響拖遲一陣子,沖繩防衛局將繼續進行鑽探作業。

昨日上午有當地民眾開出船隻及划艇等在海上抗議邊野古搬遷,後遭海上保安廳拖離,「因為前日有出現更加危險的行為,為確保安全而上前指導」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對此解釋。

日本政府希望在一年內完成邊野古填海造地工程的調查和規劃工作,並在5年內竣工,9年內歸還普天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