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民意調查揭露 近半受訪者贊成政府擴招2000名醫科生

南韓媒體《韓聯社》此前委託MetriX民調機構進行民意調查,顯示有近半南韓受調人士贊成政府擴招2000名醫科生。(歐新社)

南韓媒體《韓聯社》此前委託MetriX民調機構進行民意調查,顯示有近半南韓受調人士贊成政府擴招2000名醫科生。(歐新社)

2024/03/06 11:10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媒體《韓聯社》此前委託民調機構就南韓政府擴招醫生一事進行調查,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48%的受訪者支持擴招2000醫科生,有36%回答規模應少於2000人,11%回答應維持現狀,拒絕回應或是不清楚意向的人則為5%。

根據《韓聯社》報導,MetriX民調機構於本月2日、3日進行醫科生擴招調查,受訪者為滿18歲以上的南韓人,調查規模為1000人,其中有48%的受訪者支持擴招2000人,有36%回答應少於2000人,11%回答應維持現狀。

在年齡比例上,贊成政府擴招規模的年齡人口以60多歲、70多歲人口為主,各有56%支持政府擴招2000醫科生,至於回應擴招人口應低於2000人的受訪者一共有36%,其中以40多歲為多數。至於針對不願復工的醫生是否應該嚴懲,有43%受訪者回答應依法嚴懲,29%回答延長復工最後通牒、21%回答不應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