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力籠罩!拉丁美洲去年共126名社運人士遭殺害

泛美人權委員會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3年拉丁美洲至少有126名人權及環境權運動人士慘遭謀殺。圖為該委員會去年10月召開聽證會畫面。(歐新社資料照)

泛美人權委員會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3年拉丁美洲至少有126名人權及環境權運動人士慘遭謀殺。圖為該委員會去年10月召開聽證會畫面。(歐新社資料照)

2024/03/06 09:42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泛美人權委員會」(Inter-American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IACHR)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3年拉丁美洲至少有126名人權及環境權運動人士被謀殺,與2022年的數字相當。

據《路透》報導,IACHR對於拉丁美洲範圍內針對人權運動者的「極高暴力發生率」表示震驚,稱僅僅是2023年的最後3個月份,就發生了至少54起暗殺事件。

IACHR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隸屬「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OAS)。

IACHR在5日發出的聲明中指出:「與前幾年相同,暴力行為主要針對捍衛土地和環境的運動人士,及原住民團體、非裔社區領袖。」

哥倫比亞境內的人權及環境權運動人士死亡人數居於首位,謀殺案自2022年的26起,上升至去年的34起。

巴西以10起謀殺案位居第二;其後是墨西哥,共發生4起謀殺案;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秘魯則分別發生3起、2起和1起暗殺事件。

IACHR同時在聲明中讚揚了墨西哥提高預算、保護人權運動者和記者的新政策;同時對4名人權運動者被殺害表達嚴正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