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大選染血 2市長參選人數小時內接連遭槍殺

墨西哥米卻肯州馬拉瓦提歐市兩名市長參選人,在數小時內被相繼槍殺身亡。(路透)

墨西哥米卻肯州馬拉瓦提歐市兩名市長參選人,在數小時內被相繼槍殺身亡。(路透)

2024/02/28 13:37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6月2日將舉行全國大選,不過米卻肯州馬拉瓦提歐市(Maravatio)的兩名市長參選人,卻在數小時內被相繼槍殺身亡。墨西哥專家警告,由於販毒集團控制範圍持續擴大,此次大選可能會是墨西哥有紀錄以來最為暴力的一次。

綜合外媒報導,米卻肯州檢察官辦公室27日表示,墨西哥執政黨「國家復興運動黨」(Morena party)的馬拉瓦提歐市參選人薩瓦拉(Miguel Angel Reyes Zavala),26日深夜在車內被槍殺,而車子就停在他工作的醫院外。數小時後,「國家行動黨」市長參選人盧納(Armando Perez Luna)也被發現死在一輛汽車中,身上有槍傷。

針對此事件,國家行動黨譴責謀殺行為,並表示在幾個月前就警告要加強該地區安全。國家行動黨領導人柯提斯(Marko Cortés)表示,這說明墨西哥大選前普遍存在極其嚴重的暴力問題,缺乏安全保障。

國家復興運動黨州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殺害薩瓦拉是「一種懦弱且應受譴責的行為」,米卻肯州國家復興運動黨領袖塞利斯(Juan Pablo Celis)表示,薩瓦拉雖已宣布參選,但尚未正式被指定為該黨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