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首富誇口收購CNN 網友諷囂張

2014/08/01 22:58

中國首富王健林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他可以買下CNN。(照片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富、萬達集團創辦人王健林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大言不慚地反問記者,「CNN想不想被收購?我也可以買下來。」

去年榮登財經雜誌《富比士》中國富豪榜榜首,資產高達144億美元(約4339億元台幣)的王健林,日前接受CNN訪談關於一連串收購海外企業的看法。近幾年,王健林已經完成兩項重要的海外併購。2012年,王健林以26億美元(約780億元台幣)收購美國連鎖電影院AMC。2013年,他以5億美元(約150億元台幣)收購英國知名聖汐遊艇公司。王健林說,他的目標就是將萬達打造為與沃爾瑪、IBM或Google一樣的全球知名品牌。訪談中,王健林反問記者,「CNN想不想被收購?我也可以買下來。」整個過程十分尷尬。

對於王健林的表現,中國網友反諷說,「囂張、狂野,中國土豪的一大特徵」,也有人笑說「買下來是要播新聞聯播(中國官方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