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警爆包庇開賭場 查海山分局7貪警

2016/04/29 06:00

現職海山分局偵查佐黃銘琛。(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慰慈、吳仁捷、錢利忠/綜合報導〕新北市警方爆出包庇賭場弊端,甚至驚傳警察開賭場!

涉按月收賄每人3萬

上月剛調板橋警分局的原海山分局偵查佐陳泰元、現職海山分局偵查佐黃銘琛、江翠派出所警員陳智煜,涉嫌利用職權,包庇新北轄區與台北市萬華區的麻將賭場,還涉與業者合營賭場,向賭客抽頭,且每人按月收賄至少3萬元,涉犯貪污、賭博等罪;檢調昨發動搜索約談,3人都說「不知道、不知情」,否認犯行,檢調正漏夜偵訊中。

陳泰元昨天還去萬華賭場,一早走出賭場到附近吃早餐,被鎖定監控他的幹員帶回。檢調監控期間,發現出入相關賭場的員警「至少兩位數」;昨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江翠派出所副所長周國志等4名官警,認定全案是集體犯罪,將查明有無更高階官警涉案,不排除發動第二波搜索。

檢認定是集體犯罪

新北地檢署重大組檢察官楊景舜,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8路搜索江翠派出所、員警住處,以及板橋長江路、北市萬華和平西路賭場,查扣帳冊、賭具,以及陳泰元、黃銘琛簽辦的業務公文,帶回3警及賭場業者共16人。

檢調監控1年3個月發現,陳姓當鋪業者在板橋、萬華開了兩家麻將賭場,為避查緝找上陳泰元,進而認識黃銘琛、陳智煜,3警將臨檢賭場情資洩密給業者,除按月索賄,每4圈麻將,還可抽頭3000元,賭客打越多,3警抽越多,甚至直接進賭場收款,毫不避諱。

陳姓當鋪業者在萬華所開賭場,陳泰元遭檢舉參與經營,等於是賭場的合夥老闆。

分局長︰絕不護短

警方指出,41歲陳泰元任職海山分局偵查佐多年,曾代理小隊長,上月17日剛調板橋分局,27歲黃銘琛初任刑事工作時,受陳泰元指導,42歲警員陳智煜是長江路管區,3人熟識。海山警分局長陳木樹昨表痛心,表達絕不護短。

上月剛調板橋警分局的原海山分局偵查佐陳泰元。(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檢方昨兵分8路到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偵查佐陳泰元、黃銘琛及警員陳智煜辦公室、住處搜索。(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