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威力彩得主捐千萬 嘉縣嬤歡呼

2016/03/22 06:00

嘉義阿嬤們跳舞,感謝中獎者捐贈一千萬元。(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台灣彩券威力彩去年9月14日在台北市飛來發彩券行開出28.7億元大獎,頭彩中獎人捐出1.888億元做公益,其中指定捐贈給嘉義縣政府及澎湖縣政府各1千萬元;台彩董事長薛香川昨天代表中獎人捐款給嘉縣府,「讓愛的循環繼續下去。」

薛香川及台彩總經理黃志宜等人,昨參與在嘉縣府舉行的捐贈儀式,1千萬元支票由縣社會局長翁章梁代表接受,太保市民眾服務社的阿嬤們,以跳舞來感謝中獎者的愛心。

薛香川說,中獎者是住在新北市的40多歲男性,買彩券已有12年,他與妻子逛士林夜市時,順道買彩券中了大獎,中獎人認為多做好事,福報就會來報到,決定捐款做公益;中獎人年幼時曾在嘉義縣及澎湖縣居住,有感於地方資源貧乏,因此指定捐贈嘉縣府及澎縣府各1千萬元。

翁章梁表示,嘉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達17.1%,是全國最高,善款全數用於社會福利,其中400萬元用於中低收入老人全民健保費補助;320萬元用於「作伙吃.有厝味」老人共食,提供在地供餐服務,也讓高齡者走出戶外;200萬元用於兒童遊樂設施建置,80萬元用於貧窮邊緣戶助學方案,避免孩子因家庭經濟困境影響就學意願,綜合以上各項,預計將有6萬8千人次受惠。

薛香川說,台彩的理念是創造更多公益盈餘,並鼓勵中獎者參與社會公益,民國96年至今,中獎人捐款累計金額達42.11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