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少女無照逃警撞車亡〉警PO文︰妳的死是自己選擇

2015/09/10 06:00

巡佐施富國在臉書發表意見,力挺高雄市警方追車造成兩名少女車禍案。(記者徐聖倫攝)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小妹妹,妳的死是妳們自己選擇的,對我來說沒有任何遺憾跟可惜,警察,依法行政何錯之有?」新北市新店警分局碧潭派出所巡佐施富國在個人臉書發文,力挺日前高雄市警方追車造成兩名15歲少女車禍1死1傷案,文中一句「妳的死是妳們自己選擇的」,家屬認為有二次傷害之虞,引發網友及警界熱議。

39歲的施富國受訪表示,高雄市的同仁依法行政,決定逃逸是少女自己的選擇,歸咎警方追車實在沒道理;如果遇到他自己執勤,看到不法也會全力以赴。

家屬認為被傷害 也有網友力挺

施員說,以前在警專上課時,有教授說「見警就逃,非奸即盜」,依他從警19年的實務經驗來看,見警就逃的人超過半數都有違法犯紀事實,不守法反歸咎警方執勤過當,根本是本末倒置。

不幸身亡少女的父親透過高市新興警分局轉達,「別再造成二度傷害」;施員說,他沒有傷害死者或家屬的意思,他想表達的是「警方依法行政沒有錯」。

多數網友肯定警方攔檢追車的做法,「警察不追違規的,那要警察做什麼?」施員昨PO文後,臉書留言被灌爆,PO文也被轉貼,還有基層員警留言支持:「依法執勤。」

也有網友提出太陽花學運時警方執法過當的狀況,諷稱「警察打學生也是依法行政」、「依法行政好好用」;另有網友表示「比例原則失當」,認為兩名少女只是沒有駕照,見警緊張才跑,若警方沒有追車,可能就不會發生遺憾,「遇上年輕不經事的孩子犯錯,手段可以緩和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