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奶爸帶3娃 滿月嬰蓋被悶死

2014/12/30 06:00

這些募來的尿布、奶粉,永遠都送不到小男嬰之手了。(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一名剛出生一個多月、有先天疾病「軟喉症」的董姓男嬰,昨上午被發現悶死在棉被中,由於男嬰的姊姊、哥哥沒去幼兒園,老師前去家訪才發現慘事;警方勘驗男嬰沒外傷,初步排除被虐,社工已聯繫母親回來照顧兩小孩。由於男嬰有先天疾病「軟喉症」及蠶豆症,檢警今將解剖釐清死因。

警方接獲老師報案後,與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發現男嬰嘴邊有乾掉的吐奶痕,臉部已發黑,顯已窒息死亡。警方勘查,發現父親和3個小孩晚上擠一張雙人床,一個多月大的小嬰兒就睡在父親和兄姊中間,疑因天氣冷,家人棉被蓋太緊,讓男嬰無法透氣而窒息死亡。

妻養家 他無業帶小孩

警方調查,男嬰父親董姓男子(45歲)目前無業,在家照顧子女,男嬰母親上週做完月子後到花蓮市區當看護,沒和家人住一起。

叩老婆:兒死了怎辦?

董男稱,前晚10點多餵男嬰喝奶後入睡,至昨早醒來時,被棉被蓋住的男嬰卻叫不醒,已無呼吸、心跳,他嚇得打電話給太太:「兒子死了怎辦?」

幼兒園老師說,男嬰的6歲姊姊、5歲哥哥分別就讀大、中班,昨早又沒到校,老師到學校對面的董家探視,董父難過地說:「兒子死掉了,所以沒有讓小孩上學」;還說「沒繳水電費被斷水斷電,自責沒有能力照顧小孩」,且「怕就醫要花錢,不敢叫救護車」。

這個家庭屬高風險家庭,被列入兒童少年保護個案,社工也多次前往關懷,社工和員警更自掏腰包買奶粉、尿布等愛心物資,預定昨天要送到董家,未料男嬰已往生。

縣社會處表示,醫師檢查男嬰疑有先天性疾病「軟喉症」,這種疾病因喉頭組織結構軟弱,容易塌陷阻礙氣流,會讓嬰兒吸氣、進食困難,也很容易缺氧及窒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