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毒販長短槍隨身 警攻堅盾中彈

2014/12/14 06:00

新北市警局樹林分局追緝樹林肉品市場前槍擊案,當時葉俊利(右2)等人持3槍朝被害人開槍,行徑囂張。(記者吳仁捷翻攝)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若非警盾護身,警方恐難全身而退!毒販葉俊利上月在光天化日之下,撂人在新北市肉品市場痛毆毒蟲、連開4槍;新北市警方昨天凌晨趁葉嫌一行人投宿摩鐵時攻堅,其手下張嫌竟朝警連開5槍,其中1彈擊中警盾,後來因葉嫌喊話才棄械投降,警起出5把長、短改造槍枝及毒品,逮獲7嫌。

樹林警分局偵查隊調查,34歲葉俊利因毒品案被通緝,上月8日與28歲黃姓毒蟲約在樹林肉品市場談判,葉嫌率左右手33歲張銘偉、24歲李家瑋,3人各持1把手槍,脅迫黃男還錢,且無視2、30名運豬司機、肉品市場員工,居然眾目睽睽下,對空鳴1槍,朝黃某方向開3槍,又用槍托猛毆黃某,宛如無政府,行徑囂張,黃某嚇得求饒。

樹林警方昨掌握葉嫌帶女友陳茹樺、小弟張銘偉入住淡水知名摩鐵海中天,警暗中開啟停車門後上樓,不費一彈,壓制住葉嫌和女友。

警方查知,住另一房的張銘偉,攜帶M16衝鋒槍、霰彈槍、手槍,故會同保大霹靂小組緝捕,偵查佐李宗德要開門時,張嫌從房內射出第1槍,子彈從李員頭上30公分飛過,帶隊的霹靂小組小隊長蔡伯宏喝令隊員陳進東架起防彈盾牌,頓時槍聲大作,張嫌連開4槍,其中1彈正中警盾,擊破表面的防水尼龍布,內層防彈纖維被射入1公分,警方直呼「好險!」

警匪對峙20分鐘期間,警方向張嫌喊話,後來葉嫌以老大身分勸他,張嫌才棄械投降,警方在他身上起出4把長、短槍,19發子彈;另名嫌犯李家瑋當保全,警在他上班的工地查獲他持有改造金牛座手槍,並在45歲同夥詹儒隆身上,起出25公克安非他命。

凶狠的葉嫌面臨3年徒刑,同因毒品案被通緝的29歲女友陳茹樺被移送時,葉嫌與她道別不禁落淚,說「早知如此,就不該潦落去。」

警盾也中彈。(記者吳仁捷翻攝)

葉俊利集團火力強,警方起出5支長短槍。(記者吳仁捷翻攝)

槍毒集團主嫌葉俊利狼狽被逮。(記者吳仁捷翻攝)

嫌犯開槍拒捕,摩鐵玻璃門遭射穿留下清晰彈孔。(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