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所長帶頭栽槍 桃園4警全收押

2014/10/24 06:00

基層嘆:被績效文化害死

〔記者鄭淑婷、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縣5名警官、警員被控在101年春安工作期間涉嫌栽槍、縱放毒犯,桃園地檢署前天指揮廉政署約談其中4人到案,昨天清晨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基層員警感嘆:「被績效文化害死了!」

1警請育嬰假 在加國未到案

被收押的4名官警為時任平鎮派出所所長的警務正吳彥霖、平鎮警分局巡佐丁振豪、警員李永龍、林照雄;尚未到案的平鎮派出所警員陳威請育嬰假留職停薪,目前在加拿大陪伴妻小,他已同意盡快返台配合調查。桃園縣警局表示,被收押的4人先停職,靜待司法調查。

檢廉調查,101年1月18日春安工作第1天,44歲丁振豪帶領39歲李永龍、33歲林照雄及陳威到劉男住處,在劉男、陳姓女友等4人身上搜到海洛因、安非他命,被通緝的陳女必須解送歸案發監,4警查到毒品後通知時任所長的吳彥霖到場。

竟歸還毒品放走犯人

警方疑因春安績效,涉嫌與劉男、陳女交換條件,要求交出1把槍與子彈並找人扛責,劉男隨即打電話請友人幫忙,以借廁所名義進入葉姓友人的工廠廁所,再將改造槍彈藏在天花板。

劉男後來帶警方前往取槍抓人,並轉為槍彈案的證人,警方將葉男依槍砲罪嫌送辦後,劉男和陳姓女友立刻獲釋,警方還將查獲的毒品歸還。

葉男無辜吃上槍砲罪還被起訴,桃園檢方發現有疑點重新調查,拼湊出這件栽槍、縱放毒犯案,並發現警方查毒、查槍都沒有搜索票,涉及違法搜索,前天指揮廉政署搜索、約談4名官警及相關證人。

昨天清晨,檢察官以涉嫌違法搜索、偽造證據、縱放人犯、偽造文書等重罪及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吳彥霖後來調任縣警局督察室、勤務指揮中心,是2線3星的中階警官,熟悉吳員的同僚表示,吳做人、做事都有好口碑,如果真的涉案就太不值得了,都是「績效害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