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遇詐被點醒 婦︰1杯茶值48萬

2014/05/20 06:00

當泥水工賺辛苦錢的林婦笑說「這杯茶值48萬元」,她終身難忘。(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當泥水工賺辛苦錢的台中市60歲林姓婦人,接到詐騙電話後大吃一驚,趕忙去提出48萬元要交給對方,幸好提款後返家途中,她先拐進鄰居家喝杯茶,順便提起「我的帳戶要被監管了」,鄰居警告她「一定是詐騙」,加上警方趕來力勸,這才保住血汗錢,林婦笑說「這杯茶值48萬元」,她終身難忘。

住台中市太平的林婦,平日在工地當泥水工,工作很辛苦,好不容易才存了一些錢;上週五,她在家休息,突然接到自稱檢察官的電話,指她的帳戶涉及詐騙案,要監管帳戶裡的存款,她若不配合,要把她起訴關3個月。

林婦嚇得要死,馬上依指示提款,她跑去農會,領出48萬元辛苦錢,對方交代她不能聲張,她因而不敢多說,只跟行員說是兒子要付工程款,於是捧著錢,急著趕回家,要等「檢察官」收款。

回家途中,經過相距不到100公尺的鄰居家,因平日常去串門子,於是拐進去討杯茶喝,順便聊聊,她說到帳戶要被監管時,鄰居的女兒、女婿剛好回家,聽到她的話,一口就咬定是詐騙伎倆,「妳快打電話報警」。

太平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劉建宏、陳威勳趕到,也正告她「這是詐騙電話」,林婦不相信,還說她領錢後,有個穿襯衫的男子一路跟著她,她擔心沒聽「檢察官」的話會惹麻煩,警方反問「檢察官很忙,還有時間來跟妳收錢?」並仔細解釋詐騙手法和案例,林婦才醒悟,不禁笑說「這杯茶價值48萬元」,警方還陪她回農會把錢存回去,保住她的血汗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