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領30萬「監管」 連領1個月詐乾退休師

2013/05/17 06:00

三名嫌犯把詐騙所得的鈔票放在腿上,興奮的用大姆指比出「讚」的手勢並拍照,PO在臉書上炫富。(記者鄭旭凱翻攝)

囂張騙徒 滿手錢炫富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假檢察官監管帳戶」詐騙老梗,竟害雲林一位退休女老師的近900萬元老本,遭車手天天領,連領一個月後,榨乾!女老師得知真相,傷心欲絕至神智恍惚,而大撈黑心錢的騙徒,竟拍照PO網捧鈔炫富,非常囂張。

雲林縣警局昨在桃園縣逮捕以林弘恩、陳冠文、戴仲徽、黃柏豪等4人為首的詐騙集團,集團成員10男2女,全都是10幾、20歲的年輕小伙子,平均年齡21歲,甚至有3人年僅17歲。

騙子集團 3人僅17歲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落腳在桃園縣中壢、平鎮等地,去年3月假冒檢察官之名,向住在斗六市70多歲的退休女老師騙稱,她的帳戶被詐騙集團盜用,為協助調查,須監管其帳戶。女老師毫無懷疑,分批把自己的3本存摺、印章及3張金融卡都交給歹徒,並告知密碼。

被騙了 女老師快瘋了

因每張金融卡每天限領10萬元,且金融卡是分批給,歹徒花了一個多月,才把3本存款簿的近900萬元領光。

警方表示,被害人受騙徒影響,一直隱瞞此事,家人毫不知情,騙徒還把女老師的戶頭,拿來當詐騙帳戶,直到帳戶被凍結,女老師被列詐騙共犯,才知老本被騙光,不斷自責、傷心。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吳文城昨指揮雲林縣刑大、西螺分局、斗南分局、虎尾分局等專案小組,兵分10餘路前往桃園縣中壢、平鎮等地拘提掃蕩,當場查獲犯嫌林弘恩等12人,查扣K他命毒品700公克、現金200萬元、電子磅秤1台、分裝袋1包、點鈔機1台、電腦主機3台、筆電1台、行動電話30支、帳冊1本等證物。

警方發現,該集團吸收在學學生擔任取款車手,用金錢和毒品利誘青少年犯案,粗估詐騙所得達3、4千萬元,昨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妨害秩序、毒品等罪將全案送辦。

騙來的錢太多了,詐騙集團還買了點鈔機,員警正好拿點鈔機來清理查獲的贓款。(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